美丽卡怎么写

给我一口,饭!

跨年看完了三部曲里的第一部君堡陷落,趁着还没有忘记讲了啥记录一下

首先是威尼斯共和国……很喜欢……商业立本,所以处事圆滑,贵族精神(就有一段说元老院对在君士坦丁堡陷落中死去的家属给予补偿,但是对既是贵族又是富翁的没有给予,这是因为“在威尼斯共和国,担任国政这一阶层的人被称为贵族,但伴随着这种权利的义务则是必须时刻站在第一线,奋不顾身地为国家而战”)和高超的航海技术(有一段威尼斯和热那亚船对抗奥斯曼土耳其,是一打十甚至对面有好几艘是体积更大的),威尼斯居留区选择与君堡共同对抗土耳其人。威尼斯共和国严谨且重视协商,在保卫黑海贸易权为首要的前提下,同时修好与拜占庭和土耳其的关系,做好了君士坦丁堡易主的应对准备。但是同为基督徒如果不做些什么显得地位微妙,所以只派了四艘加莱船。“纵使有能力派出更多,也不能那么做。”后期似乎组织了支援的舰队,但是流程过于繁琐。君堡最终也没能等到。威尼斯共和国和拜占庭是一款……只能说搞海上贸易的十个有十一个都没有心,当然前者完全无法理解后者对宗教法理的纠结。

“意大利人尊重拜占庭文明,竞相接受拜占庭文明,但接受的只是符合他们欲求的那部分。”

然后在我还在纠结北意大利到底是威尼斯共和国还是热那亚共和国的时候,嗑上了威尼斯和热那亚(你吗,贸易上的宿敌,彼此认可的航海家,在面对土耳其的“欧洲堡垒”时同仇敌忾,因为威尼斯居留区选择和君堡一起战斗,热那亚居留区保持中立(但还是给予了支援),所以威尼斯人又轻蔑又得意,还有些失望,热那亚心虚,但是也愤怒地发话你不懂居留区对我的意义,多少年构建的城市,多少年积累的财富和多少家庭都在这……虽然态度是中立但是我是一定会捍卫君堡的……

两者的帆船风格也体现了两者的区别……“标榜正确、协调与连续的威尼斯经商之道”与“喜好个人主义的、一次性决定胜负的热那亚经商之道”。

彼此推诿责任但是在君十一面前又服服帖帖,看不惯彼此但在混合部队里又“将领毕竟是将领”尊重、服从对方将领的命令。🥺

未被波及的威尼斯人热那亚人后来买被土耳其人俘虏成奴隶变卖的同胞与希腊人然后放他们自由也挺触动的……

君十一其人,我不能在上帝视角评论他,但是我和他的观念实在不同,所以他是一代传奇君主,我是面临没饭吃危机的大学生(话不能这么讲),只是看到他明白君堡孤立无援时泪花闪烁却依旧不投降,对威尼斯人热那亚人等等道谢说这不是你们的国度你们却为他做了这么多,脱下红色的披风下马闯入敌阵之中直到战死,明白他确实值得尊重。土耳其那位君主(试过了打名字会被制裁),一代枭雄啊,不仅有文才,也很强悍(过分强悍了),哎,还是念念不忘他捧起泥土洒在头上说的那句,侍从,替我将酒斟满,反正郁金香的花园终将被毁,秋天来了,春天将一去不返,和博尔赫斯写的阿尔汉布拉宫那句十字架抹去新月,这是最后的黄昏一样,都有一种独特的美感。

土耳其人有多残暴,就有多能欣赏美。


再是一些零散的思考,首先是希腊正教反对东西教会合并,为了维护教义正统不惜亡国的思想要比为救国在宗教方面做出妥协亦属无奈的思想要更加长久……难道不是这样吗?如果排除了宗教狂热,人们的信仰之情就会变得平淡,但有时宗教狂热反倒比理智在持续维持坚强的信仰方面更有效……

然后需要把两个场景放在一起,第一幕是,在土耳其大军大举进攻前的弥撒,(耗费了半个世纪的时间……东方希腊正教与西方天主教的联合问题深深伤害了欧洲世界人民的心)但是在这个瞬间基督教实现了联合,在枢机主教“祝福兄弟们”的祈祷声中,人们满怀宗教信仰由衷地抱在了一起,不管跪在旁边的是希腊正教徒还是罗马天主教徒,弥撒结束后人们各自回家或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准备与这座城市共存亡,第二幕是一位惯常冷静、富有责任心的指挥官中箭后,突然变得像个孩童一样歇斯底里,一定要退回海上的船上,此举动摇了其他五百名雇佣兵,他们争先恐后地逃窜,士气锐减而本就不强的防守力量进一步削减,之后土耳其人攻进城内将新月旗挂上很大一部分士兵们陷入绝望、放弃抵抗,以至于更多土耳其人未遭受阻止就涌进城。

(其实看那个兵力对比,君堡守不住的,也只是时间问题……

我觉得第一幕很动人,但并不觉得第二幕那位指挥官与那些士兵该收到过多的批判,不如说有了第二幕,我觉得第一幕更加动人。(不过指挥官和士兵还是有相关的要求的!)

我一直觉得,我不应该因为超越人性的闪光瞬间,苛责例如怕死、内斗、利己的人性,并且以此过多苛责旁人,而应该,正因这些人性(个人觉得用作客观事实与定义,人性的丑恶不是贬义词,而是一个中性词),感激那些闪光瞬间,或许该期待一下自己也能迸发一些光芒。就和aot一样(你是不是扯远了),我觉得剧情确实不符合我的喜好,但是唯独对于网友骂艾伦耶格尔对阿明哭喊我不想死我不想被忘记这点不敢同意,相反我觉得有趣,这便是真实的人性。

现在的人们太热衷于造神再推倒,先是供为完美无缺的神明,再因为形象上的瑕疵自我幻灭,有些刻薄地说,有些人的房就和他们本人一样脆弱:将极高的期待寄予旁人,又觉得自己脆弱需要全世界为自己让路。其结局是谁都得不到人应该得到的尊严。

哎呀扯得太远了,正好今天是1月1日,就借此希望自己以后能活得更纯粹——不以正义感,善良与爱为攻击他人的武器,只苛责自己而不过高期待别人,能学会去欣赏,去喜欢,去爱。

第二部是罗得岛攻防,真的得考完试再看了,主角应该有医院一份……圣殿的老相好哇,寒假也要搞点托马尔。

第三部是西班牙大战奥斯曼哈哈哈哈,两位打完以后各自国运都不咋……也很期待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